强化意识 发挥合力 69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 2013/10/09      浏览次数: 1254   返回


10月9日下午,由校研究生处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联合举行2013年新导师培训会。副校长丛玉豪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俞钢主持,69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处的相关老师与会。


丛玉豪在会上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大学里的高端教育,导师的水平决定了研究生的水平。作为研究生导师,要熟悉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各级各类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要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注重自身的学术积累并积极提高对研究生学术的指导能力,要发挥导师团队在培养研究生中的合力作用。他希冀,在新老导师们的协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研究生处杨宗元老师向新导师提出了研究生培养的规范要求,人事处副处长贺朝霞为新导师讲解了研究生导师岗位与考核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教授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余锡宾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身为导师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此次系统性的培训,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们均感到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供稿、摄影:研究生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