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荣校 继往开来 2012年新教工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7/10      浏览次数: 2997   返回

敬业荣校 继往开来 2012年新教工培训举行

我校2012年新教工上岗集中阶段培训于76日至9日顺利举行,拉开了为期一年的新教工上岗培训序幕。百余名教师、管理和教辅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一年一度的新教工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工加强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熟悉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提升新教工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新教工培训内容除了聆听报告、参观校史馆外,还参观了廖世承诞辰120周年展览、开展素质拓展等。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副校长柯勤飞均到会为新教工们进行入职培训。
陆建非为新教工们作了题为《敬业荣校继往开来》的校史校情主题报告。他希望新教工能尽快完成转换角色、重新定位、师德为本、爱生敬业,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敏于思辨、勇于探索、富于创造。
柯勤飞作题为《谈青年教师发展》报告,她勉励青年教师要熟悉政策、了解情况、融入文化,认准方向、选好导师、加盟团队,勤奋努力、抓住机会、开拓进取,实现“共学习,同进步”。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本次培训还特邀教务处刘民钢教授作了关于教师行为规范的专题报告。教师代表王全喜、刘旭光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以真情真心为新教工“传经送宝”。相关职能部处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能和政策。
今年的新加工培训还增加了素质拓展项目,让新教工们体验了高空竞技、团队合作等内容。在联谊晚会上,新教工们纷纷创作歌曲、小品、诗朗诵等表达对师大的热爱之情,三句半《我爱上师大》、歌舞《我为师大狂》等原创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几天的培训令新教工们受益颇多,在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中,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更好融入集体、开展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
在今年我校引进录用的新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占16.4%985高校毕业35人,获得海外学位7人,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经历的教师18人。人事处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师德培训活动,包括师德专题报告会、师德师能论坛等活动,提升新教工师德、教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