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中小学基础教育专家受聘我校基础教育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 2013/09/25      浏览次数: 610   返回


9月24日,对于上海师大而言,是个特殊而又喜庆的日子——一支由19位上海中小学及幼儿园优秀教师组成的精英级教育专家团队齐聚学思湖畔,欣悦加盟上海师大,并将为上师大教师教育的发展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
当日,我校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师大基础教育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喜迎19位专家的加盟。市教委副主任陆靖、王平,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副处长孙鸿,我校校长张民选、副校长柯勤飞,以及校有关部处和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柯勤飞主持会议。
授聘仪式上,张民选为特聘教授们一一颁发了聘书。
此次我校聘任包括上海市教育功臣刘京海、卞松泉在内的19位基础教育专家为特聘教授,是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深化师范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在情况介绍时指出,市教委出台这一举措,就是期冀通过聘任特聘教授的方式,加强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界的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师范生培养、高校教师教育科研中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高校服务上海基础教育的能级。
据悉,我校本次聘任的19位基础教育特聘教授中,既有特级教师、特级校长,还有上海市教育功臣,他们都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研究能力,在本学科领域成就卓越,且具有良好的职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这些特聘教授将在三年的聘任期内为上海师大的师范生开设教师教育特色课程、指导师范生实习实践、指导教育硕士、带教教师教育学科青年教师、参与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科研。
特聘教授代表卞松泉、学院代表苏智良教授分别发表了感言。
陆靖在祝贺19位中小学基础教育专家受聘上海师大特聘教授的同时,也希望特聘教授们肩负起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悉心培养人才,传授宝贵经验,为使上海的基础教育永远屹立于中国乃至世界的制高点,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张民选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教育作为师范大学的特色,除了要有科研型的教师,同时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也不可或缺,只有把这两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完美的有机结合起来,师范大学才能真正培养出社会合格的优秀教师。希望特聘教授们将你们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学生,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解决实践中问题的本领,使他们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两翼丰满,早日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欢迎、社会认可的好教师。相信有你们的支持,上海师大教师教育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上海市基础教育也必将始终领跑全国乃至世界。
 
(供稿、摄影:宣传部作者:姚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