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培项目、遵义对口项目学者来校访学

发布日期: 2017/09/30      浏览次数: 586   返回


开学伊始,校园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疆少数民族特培项目”的2名进修老师和“遵义师院对口支援项目”的4名国内访问学者。
920日下午,在人事处404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项目导师见面会”。教育、外语、美术、体育、音乐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了业务能力强、专业对口、责任心强的6名教授指导学者的学习和进修。
人事处处长陈昌来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非常荣幸能够承接两个项目的培训工作,欢迎学者们来校访学交流。他在发言中说,在物流高度发达的今天,无论是祖国的边陲小镇还是在东方现代都市的上海,都能够享受到同样的物质生活,但是上海的意义在于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未来的一年中,希望学者们珍惜机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方向,选择优质课程,多听多看多思多写,勤于动手动脑,学习下功夫,研究上水平,完成2-3篇核心期刊论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派出单位;要求导师们拿出看家本领,尽心尽力地带教访问学者,不辜负院领导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国家和学校交待的任务。
访问学者们感谢上海师大的组织和安排,纷纷表示来上海师范大学进修访学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带着国家和学校的任务来沪,一定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尽快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回去更好地开展工作。
导师们说,两个项目意义重大,他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访问学者来到上海师大访学,并不完全是导师的“教”,学者们也让导师有了更多了解上海之外地区教学科研发展现状的机会,有助于自己专业研究的拓展和深入;所谓教学相长,期待在和访问学者的沟通和交流中碰撞出美丽的学术火花。

人事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负责两个项目的组织工作,协助学者们办理入校的有关手续;日前,学者们克服了初入上海时各种生活上的不适,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制定上交了访学计划,听课和学习均已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