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师暑期海外研修总结:团长刘晓卉(堪培拉)

发布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181   返回

培训背景: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与对外交流交往能力,着眼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学校从教育、外语、生物、对外汉语、土木工程等专业选拔5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对方为5名教师安排:导师交流、专题讲座、课堂观摩和学术座谈等活动。

培训内容总结:

      上海师范大学团组罗俊龙、朱美春、张汶静、徐合、刘晓卉一行五人受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邀请,参加了2018728日到2018811日的暑期假期师资培训项目。主要听取了堪培拉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八场教育教学相关的讲座,分别为《介绍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关于学习的评价和对于学习的评价》、《二语习得和学术英语技巧》、《利用数据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比较教育和跨文化视角下的教与学》、《可持续教育:适用于全球性的当地教学法》、《教师的户外学习和领导力》和《课程回顾与反馈》;参观考察了数个堪培拉当地的中小学和文化机构;同时和对方高校的各个院系进行了对接,与各自研究方向的导师先辈交流学习。

培训取得的成果:

       通过本次培训,团队成员提高了英语听说能力,对国际前沿的教育教学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初步的掌握,了解了当地初级中级和高级的教育体系,结识了多位同行专家,与相关院系建立起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平台,为今后的研究工作和外联提供了帮助。

出访的建议和启示:

       中国的大学发展逐渐与国际接轨,通过这次出访我们认识到出去交流和学习是非常必要的,高校教师的知识和教学方法需要不断更新,只有了解世界,才能更好地发展我们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