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1/11      浏览次数: 13   返回

   在1211—12日举办的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中,我校选派的3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音乐学院黄艺鸥老师获人文社会组特等奖,化材学院应叶老师获自然科学组一等奖,哲法学院蒋龑老师获经管法组一等奖。

从左往右依次为:黄艺鸥、蒋龑、应叶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该项活动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共设有人文社会组、经管法组、自然科学组和高职高专综合组四个组别。本次活动汇聚了各方专业力量,提炼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优秀案例与典型经验,引导青年教师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各高校从入选2018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709名教师中遴选了59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展演活动,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片段、教学反思和现场答辩等方面展示了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业务水平。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和三等奖20名。

附获奖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G-Kw-ohQD-i7FvmcCWnzhw


根据活动安排,学校向入选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49名教师及相关学院发布报名通知,进行广泛动员。经学院推荐和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评审,选派黄艺鸥、应叶和蒋龑三位老师参加展演活动。备赛过程中,三位青年教师以自身优异的专业能力、丰富的教学实践,紧扣课程思政元素和要求,精心设计了长达三十几页的教学案例;在展演活动中,三位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彩的答辩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最终为学校赢得殊荣,也展示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

   三位获奖教师受邀在2020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展演活动的颁奖仪式上进行公开展演

黄艺鸥:《周代的金石之乐》

上海师范大学现场


应叶:《专业英语》

华东师范大学现场


蒋龑:《宪法学》

华东师范大学现场